5

【安权 57】烟花

*私设

*不喜绕道

-

 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,权恩妃早早就踩着恨天高踏进办公室。听着隔壁金老师埋怨着这么快开始上班也只是笑笑,她早已习惯了这有规律且烦躁的工作,好像只要在这,做什么都是无味的


  权恩妃是一名人名教师,每天要做的事就是备好课,上好课,解答好学生的问题。必要时还要带着微笑去上课,经过长时间的练习,她也已经形成了标准的微笑


  看起来十分甜美,却又没有丝毫亲切感,取而代之的是难以靠近的疏离感


  她教高二,这个学期学校又给她换了班级。第一节课,她又得带着完美笑容去开场了


  不过好在,这个班级的同学都很热情,没让她感觉尴尬。权恩妃站在讲台上,耳边是同学们震耳欲聋的喊声


  “老师好漂亮!”


  “老师以后你的课我一定认真听!”


  ...


  类似的喊声权恩妃已经听过千百遍,也只是敷衍的笑笑。她抬起头,深吸一口气准备喊安静时,目光突然撇到最后一排,有个有空气刘海,戴眼镜的女孩,她没往自己这边看,反倒是看向了窗外,是看什么地方入了迷吗?


  权恩妃有些疑惑,开学第一天也不对自己的老师感到好奇吗,在众多呼喊声中,此刻她显得十分格格不入。真是个奇怪的孩子,权恩妃想着


  “老师!你是教哪一科的啊?”


  思绪被扯回来,权恩妃移过视线,停留在眼前这个充满着阳光气息的孩子身上。那孩子笑起来很好看,惹得她也忍不住勾起嘴角,是个很阳光的孩子呢。


  “我是教语文的也是你们的班主任”


  从这句话开始,这堂课才算是正式开始


  课快要结束时,权恩妃看着自己列的“第一天上课清单”上只剩最后一项没有划掉,就是课代表。她又抬起头,习惯性的往最后一排看去,那孩子还是低着头


  至于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呢,算是这节课里吧。四十分钟这么长,那个奇怪的孩子抬头的次数单手都可以数得过来,导致权恩妃有了一往下看就想看那孩子的想法


  不认真听课可不行啊,那就让你来当我的课代表吧


  “现在我想来选一下课代表”


  权恩妃嘴角带着笑,目光又移到了最后一排。终于,那孩子好像也有了感应,抬起头来了。四目相对,是微妙的。权恩妃突然感觉心咯噔了一下,她第一次看到了那孩子的眼睛,眼睛里闪亮的光是眼镜片也藏不住的。说实话,这一刻,自己有被那孩子吸引到


  明明也应该是个阳光的孩子啊,怎么不常笑笑呢


  两人都没移开视线,权恩妃好像第一次从她眼里看到了好奇。


  “老师,我想做你的课代表!”


  又是之前那个阳光的孩子,权恩妃笑着点头答应。但是出于私心,她还想再选一个,选后面那孩子,心底的声音是这么告诉她的


  “我还想再选一个...”


  瞬时间又有许多双手举起来,恍惚间,她看到那孩子也举起了手。突如其来的,像是个惊喜一样,她反复确认着,直到得到确切的答案。权恩妃很高兴,连之后发出话语的语调都是上扬的


  “那就...最后一排那个戴眼镜的同学吧...”


  “其他同学也不要因此难过呀,老师也很喜欢你们的!”


  装犹豫和安慰谁不会啊,之前都是有准备的说一大段话,这次权恩妃才懒得花那么多心思呢,敷衍一句就过去了


  下课铃适时响起,权恩妃收好书本唤着两位科代表一起回办公室


  一路上,那位阳光的孩子一直在挑起话题,像是有说不完的话一样,权恩妃也为此感叹小孩子的精力总是无穷旺盛的。转头时余光撇到那孩子,她走在自己后面,走路也要低着头吗,撞到人怎么办...


  奇怪的想法窜进脑子里,突然的,她停下脚步,果然身后的孩子撞到了自己。她回头看着那孩子,眼神是带着笑意的审视


  原来这孩子那么高啊...她都得抬头看了。眼睛还是亮亮的,没戴眼镜了,看起来眼睛好像更大了。看着她慌慌张张道歉的样子,权恩妃觉得可爱极了,丝毫没为自己故意捉弄的行为产生丝毫后悔


  “老师...抱,抱歉...”


  声音也很好听呢,看着她现在的样子,像是做错事等待主人原谅的狗狗,可爱。权恩妃忍不住笑出声来,抬手抚上她的肩,装作不是自己故意的样子拍了拍她


  “没事...别那么紧张呀,我又不会吃了你”


  “不过下次走路的时候别低着头了哦”


  又是上扬的语调,权恩妃自己都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高兴,可能是余光看到了那孩子红透了的耳廓吧
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呢”


  “安...安宥真”


  那孩子的声音弱弱的,是内向的性格吗,权恩妃想着。


  “是个很好听的名字呢,宥真下次可以大声说出来的”


  权恩妃笑着朝她开口,安宥真愣住了,不知是甜美笑容的魔力,还是权恩妃不知名的吸引力


  领她们回办公室布置好任务后,权恩妃便让她们回去了。她们走时,权恩妃出于私心,不自觉的抬手摸了摸安宥真的脑袋。看到安宥真无措又有些惊喜的眼神,权恩妃又忍不住笑了


  可爱


  “看得出来,权老师很高兴呢”


  旁边的金老师笑着打趣道


  “瞎说什么”


  “哪有瞎说,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笑得眼睛都弯了”


  是吗,自己这么开心吗...她又忍不住笑了。旁边的金老师看到之后,一度以为她是思春期到了才笑这么多次的


  “不过你这课代表找的跨度也很大啊”


  “怎么说”


  “一个阳光朝气,一个不怎么讲话也没什么表情的”


  “那个孩子笑起来真的很阳光啊,我都忍不住跟着笑了,你也是吧”


  是吗?自己好像对那个不怎么讲话也没表情的比较感兴趣呢


  后面是权恩妃笑着敷衍过去的,她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,在添加好友框输入了安宥真留下的一串数字。这是她以好交代事务为由问安宥真要的,发送过去时对方立马就同意了,带了手机来吗


  权恩妃眯了眯眼,笑着发信息过去


  〔偷偷带了手机过来吗?〕


  〔嗯〕


  回答得这么坦荡吗,自己可是她的班主任诶。


  〔我可是你的班主任〕


  〔老师要收的话我现在可以拿过去的〕


  又是秒回,这个小鬼到底在想什么,现在的学生不是都视手机如命吗,怎么她还主动交手机呢


  〔别再被其他老师发现了,特别是年级主任〕


  〔知道了吗〕


  对方没有马上回复了,怎么了吗...权恩妃猜测着。突然,办公室的门被敲开


  “报告!”


  是刚才那个阳光孩子的声音,她叫什么名字权恩妃已经记不清了。只见她朝自己走过来,说有事告诉自己,她猫着腰用气声在自己耳边说


  “老师,宥真同学偷偷带手机过来了”


  权恩妃刚听到的时候是愣住的,这孩子...是来告状的?还是告宥真的状。权恩妃没有立马做出回应,而是打发了她让她快点回去自己会处理


  其实她潜意识的应对方式让自己也吓了一跳,自己明明是个要公私分明的教师,怎么能第一时间产生的是包庇宥真的想法呢


  对打发那个阳光孩子的做法也是微妙的,为什么要打发,为什么她凑近自己的时候会皱眉,为什么会记不清名字...一切不都是自己的私心造成的吗


  可恶的私心


  可是又是忍不住被私心干扰


  那就干脆一错到底吧


  -

  从那天以后,权恩妃感觉好像做什么又都来了劲,先前的无趣乏味也被一扫而空。每天最大的期待就是见到安宥真,最大的趣味就是逗安宥真,看她红透的耳廓,看她不好意思的笑,都是权恩妃心情极好的源头


  但这孩子最近好像也学会了搞怪,开始反过来逗自己。现在变得是权恩妃被逗到耳朵红,安宥真在偷笑了。这孩子本质里也是顽皮的吧,权恩妃想着


  那天以后手机的事也是无声无息的消失了,而每天权恩妃和安宥真的聊天都被填的满满的,一问一答的对话没停过一刻。现在权恩妃终于知道那个阳光孩子为什么有那么多话聊了,因为喜欢


  喜欢和安宥真聊天的舒适感,喜欢对方秒回的消息,喜欢对方对自己问出的问题都仔细思考后回答,喜欢她发的小表情,喜欢她发的语气词...喜欢她发的所以东西,所以每当睡前,她们的聊天记录就成了权恩妃的睡前读物


  美好的睡前读物也是让她作好梦的原因吧


  -

  〔我们能不能再见最后一面,我真的有很多话想对你当面说〕


  〔求你了恩妃〕


  前男友的信息又传到手机上来,权恩妃不想回复,不想去见他,可是他的持续骚扰已经困扰了权恩妃很久了。那就相信他最后一次,让骚扰了结吧


  “叮”


  手机上又传来消息,已经放元旦假了,同事们都忙着准备过节,也都已经给家人们打电话说过不回去寒假再回去了,除了自己这个烦人的前男友还有谁会发消息过来呢


  〔姐姐,今晚能一起吃饭吗〕


  是安宥真。


  这不是安宥真第一次约她了,但还是感到十分高兴和兴奋。刚想答应又想到自己那个烦人的前男友。阿西!烦死了!这个该死的男人!还是得赶快处理掉,外一宥真看到他来找自己不就更麻烦了

 

  觉得发消息不妥,权恩妃立马拨了个电话过去


  “姐姐?”


  电话里传来了安宥真好听的嗓音,权恩妃的心又咯噔了下,每次安宥真叫她“姐姐”的时候她都喜欢得要死,没有原因,但是听到后就会很高兴


  “宥真呐...晚上的话我可能没空哦”

 

  “待会我就要去出差了”


  权恩妃不想跟她说实话,因为如果说跟别人有约了安宥真一定会问的,自己也不忍心瞒着她,她要是知道那男的之后会不高兴的吧...这样看来,这才是个最好的理由,权恩妃想着


  “这样啊...好吧,那改天吧”


  安宥真的话音里是藏不住的失落,听得权恩妃心疼死了,但这男的,她今天必须解决!


  挂了电话,安宥真把手机放回口袋。时间正好跳转到八,已经这么晚了吗,餐厅已经取消了,那预定的花还要拿吗...安宥真垂着头往前走,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花店,拿吧,不然人家岂不是白做了,安宥真想着。


  拿了花以后,安宥真算是彻底没事情做了。她蹲在汉江边,看着手中满天星,很好看,但也找不到人送了


  现在回去家里是没有人在的,父母都去了国外,昨晚才通完语音电话说不回去。刚问了权恩妃,对方也说了没空,现在她也没什么好期待的了


  晚上的计划也被权恩妃的拒绝打乱了,说失落肯定是会有的,毕竟之前权恩妃都没有拒绝过自己


  是奇妙的,从安宥真第一次见到权恩妃的时候就已经被她吸引了,权恩妃以为开学时是她们的第一次见面,但那已经是安宥真第五次见到她了


  安宥真第一次见到权恩妃是暑假时在奶茶店,表姐开了家奶茶店人手不够,让自己过来帮忙。当时店里人不多,安宥真太困了就小眯了一会,丝毫没注意到进来的人


  直到耳边传来轻笑声安宥真才猛的惊醒,拍了拍脸蛋拼命让自己清醒,当第二巴掌下去时她的手被拉住,安宥真疑惑的抬眼看去,对上的是权恩妃好看的眸子


  那一瞬间,安宥真就被她深深吸引住了,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人呢...


  “小朋友,实在困的话就去洗把脸吧,姐姐等你”


  对方笑着看着自己,手心的温度也是湿热的。这让安宥真愣住了,好漂亮,好温柔...这是不受控制的,少年人的喜欢从这一刻就在心里埋下了种子


  “啊...啊好的抱歉”


  回过神来安宥真立马去洗了把脸认认真真营业起来,直到权恩妃出去走远了安宥真的视线才肯收回。好期待她再来...安宥真想着


  炎热烦躁的暑假期间,安宥真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休息和见到权恩妃。可惜对方也没来几次,到暑期结束也就见了她四次。不过还好,她现在是自己班主任了,可以每天都见到她了


  从加上权恩妃好友那天起,她们的第一段聊天也是奇妙的。她没有选择收自己的手机,连那个谁去告状了也没收。于是安宥真就每天都给她发消息,她想了解权恩妃是个什么样的人


  聊天的内容也从最开始的问题目变成后面的日常,好开心,好开心,好开心!每天环绕在安宥真身边的都是这三个词。家庭环境的原因让安宥真成为了内敛的人,她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感情,面对别人想她表达的感情也是无措的,因此她只能选择躲


  可偏偏遇到了权恩妃,这是她第一次这么渴望去了解靠近一个人。另她很高兴的是,她的第一次没有遇到冷淡的人,她被权恩妃的温暖和热情融化,没有了先前对人的排斥与逃避


  她喜欢与权恩妃相处,喜欢和她聊天,喜欢她给自己讲题,喜欢她和自己出去时漂亮的打扮,甜美的笑容,喜欢她把头靠在自己肩上,喜欢她钻进自己的冲锋衣外套里对自己说“宥真好暖和啊,做我的暖宝宝吧”...


  总之,省略掉许多修饰语后,剩下的就是,她喜欢权恩妃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的,但已经到了无法阻止的地步


  安宥真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跟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叡娜姐姐,对方笑着摸了摸她的头,边说着“我们宥真长大了”这样类似的话,又一边帮她想着计策


  “不然你就去表白吧!”


  面对这样需要勇气的计策,安宥真的身体还是先她大脑一步,选择了拒绝


  “不...”


  “为什么不!她那么好看又那么温柔,再不表白的话就可能被抢走呢!”


  可能会被抢走呢!对方的话只有最后一句留在了她脑海里,安宥真抿了抿唇,做了好一会思想斗争才缓缓抬起眼来


  “那我要怎么做呢...”


  “你看啊,准备元旦了,你就在跨年那天晚上约她出来,我听说汉江那片会有烟花秀,你就约她去看烟花,然后再送她花,再表白”


  很精美的计划,可是自己会成功吗...安宥真有些担心。不管了,就照做吧,安宥真,勇敢一次吧!


  预定好了花和餐厅,只剩打电话了。安宥真没想到对方会拒绝,最坏的结果也想过了,是最后表白环节的拒绝,没想到,对方是在最开始的环节就已经拒绝了


  冬天天黑得快,现在已经全黑了。晚风不止有一点凉,还有几分钟烟花秀就要开始了,要一个人看吗...安宥真垂着眼看地上,像只失去心爱玩具的大狗狗,很是可爱,惹得路过的路人总忍不住往这边看来


  蹲太久腿麻了,安宥真站起来跺了跺脚,正准备往回走,当她刚转头便和身后的人视线相撞。那人不是别人,正是权恩妃。


  安宥真呆住了,惊讶为什么能在这碰到她,为什么她身边还有个男的,不是说出差吗,是因为这个男的而拒绝自己吗...安宥真感觉自己的鼻子有些酸


  对方显然也看见自己了,她看起来也好惊讶,可是却没有要打招呼的意思,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。路过自己时甚至连一句悄悄话也没有,就像是她们不认识一样

 

  好难过,心有点痛,明明是几天前才庆幸过不是冷淡的人,为什么她要这么快就否决掉呢


  手里的花被安宥真握紧了,即使眼泪已经顺着脸颊滑下她拼命止住哭泣转身去喊对方的名字


  “权恩妃!”


  安宥真看到,对方的身体明显的抖了抖。看她缓缓转过来时眼泪又止不住了,安宥真抬手胡乱擦了擦眼泪,吸了吸鼻子

 

  权恩妃整个人都是懵的,她想不到会在这里遇到安宥真,在解决和前男友的纠纷时会遇到安宥真。本来就想趁她不注意赶紧绕过去,谁想到安宥真会站起来,她会转过身来


  她在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,经过了好一会的思想斗争决定还是不了,外一让前男友看到了他又去打扰她让她联系自己怎么办,毕竟以前又不是没有过


  宥真呐...姐姐真的很对不起你,给姐姐一点时间好吗


  权恩妃咬着牙,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一样从她身边经过了。可是少年人的感情哪那么容易糊弄啊,刚走没多远权恩妃就被她叫住了。回过头时看到安宥真的模样权恩妃心疼得想立马抱住她


  想伸手去擦掉安宥真的眼泪却被她躲开了,权恩妃愣住了,她没想到自己认为的一个小小的行为会给安宥真带来这么大的伤害


  权恩妃想去看她的眼睛,也被安宥真偏头躲开了。她看着安宥真拼命呼吸平复自己情绪的样子,她都快恨死自己了。为什么自己这么混蛋,为什么自己要让安宥真难过!


  “我...我有话跟你说...能不能...给...给我几分钟”


  安宥真不利索的话语,让权恩妃的自责又狠狠加深几分


  “你说”


  权恩妃握上安宥真的手,不过很快便被她甩开


  她看着安宥真往后退了一步,加大了她们之间的距离,这让权恩妃很难过,很后悔,就不该骗她的,自己怎么那么混蛋!


  “权恩妃,我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对你说,即使我知道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,但我还是想说,权恩妃,我喜欢你!”


 “从第一次见你就已经被你吸引了,即使这只是你对人的习惯,但我还是被你吸引了做你课代表也是我为了接近你而竞选的,每天都给你发消息也是因为喜欢你,经常约你出去也是因为喜欢你”


  “我不知道刚才跟你一起的那个男的和你是什么关系,但我想这也不关我的事,如果是情侣的话,就祝你们百年好合吧!”


  话音刚落,耳旁便响起了烟花炸开的响声。是专门来嘲笑我的吧,在这种时候就炸开了...安宥真想着,眼睛又被模糊了,她用力把花塞到权恩妃怀里,往反方向跑去


  不管是什么结果都已经没关系了,她已经把心意说出来了,虽然还是没有好结果,但她觉得,自己能有勇气说出来已经是很厉害的事了。泪水顺着脸颊往后飘,抽泣声淹没在烟花声里


  跑了好远的路,直到安宥真跑累了才停下来坐在旁边的长椅上休息。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,怎么擦也擦不完,怎么第一次喜欢上的人就遇到了这么悲惨的人呢...


  “安宥真!”


  看着安宥真奋力奔跑的样子权恩妃急了,抱紧花转身对那个男的恶狠狠的说


  “你别再来找我!”


  “你再敢来找我我就报警说你骚扰我!”


  之前一直看在他面子的份上没把话说直,现在她除了安宥真什么都顾不上了,这男的要是再敢拽着自己不放她就直接报警


  以前好像都没有这样的勇气呢,是什么让自己有了勇气呢。权恩妃低头看了看怀里漂亮的满天星,得到了确切的答案,是安宥真。


  双腿像不知疲倦般的奋力跑起来,怀里的花也被越抱越紧。跑了好长一段路终于在长椅上看到了安宥真的身影,她还在哭着,肩膀一抖一抖的,这让权恩妃心疼死了,赶忙过去抱住她


  安宥真吓了一跳,直到熟悉的味道充斥鼻腔,她才缓过神来。赌气般用力挣开权恩妃的怀抱,往前走,还没走几步便被身后入用力扯了回去,随之而来的,是嘴唇上温柔湿润的触感


  安宥真愣住了...权恩妃吻了她。


  虽然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吻,也足以让安宥真愣神许久。权恩妃看着她呆呆的样子有些想笑,已经抛开了其他干扰因素,回想起刚才安宥真充满少年气的表白,她还是会很心动,不是是表白,不只是少年气,还有安宥真


  只要是安宥真,不管她做什么,自己都会很心动


  是没有底线的无条件的对安宥真心动


  不因为别的,就因为她是安宥真


  “还没缓过神来吗”


  权恩妃笑着看着她,又自顾自开口


  “安宥真,你听好了,我也很喜欢你。我和刚才那个人不是情侣关系,他只是我的前男友,我和他已经断关系了,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,只是不想让你知道那个男的的存在,不想让你烦心”


  “是他一直骚扰我,我跟他说,今天是最后一次,他再骚扰我我就报警。以后不会了,以后不会再骗宥真了,以后不会再让宥真伤心了”


  “宥真原谅我好吗,宥真能原谅姐姐吗”


  权恩妃轻声说,安宥真赌气低着头不跟她对视,她就抬手挑起她的下巴,强迫她与自己对视


  “安宥真,跟姐姐谈恋爱吧”


  这一句话像烟花一样在安宥真脑子里炸开,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,已经接受了失败的结果,现在是彻底反转了吗...


  迟来的粉红气泡弥漫在空气中,安宥真的脸颊后知后觉的红起来,耳廓也红透了,垂头丧气的小狗现在也换了一副面貌,变成了活力满满的小狗


  “姐姐说真的?”


  小狗的眼睛里闪着光,和烟花一样闪耀


  “真的,以后姐姐都不会骗你了”


  “安宥真,和我谈恋爱吧”


  权恩妃又重复了一遍,笑着看着她


  “好,姐姐,我们拉钩”


  “好,拉钩...那约定什么呢”


  权恩妃还是笑着的,嘴角越扬越高,和安宥真在一起的时候,好像眼睛弯成月牙的笑容是批发一样,次数比平时多了不知道多少倍


  “约定一辈子在一起”


  少年人眼睛里的光十分好看,引得权恩妃又陷入了心动之中,是注定的吗,她这辈子可能都要败给安宥真了


  “好”


  “我们要一辈子”


  心跳声被烟花炸响的声音淹没,可是眼底的喜欢是藏不住的


  其实我早就已经对你表白了


  在看向你的每一个眼神里


  -END-


  


  




  


  

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